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政府原本要推動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緊急喊卡,但成本加上廠商的賠償金可能高達10億元,要由全民埋單,讓民眾怒批不合理。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8)日表示,賠償違約的金額還在討論中,不會那麼多,但中間的衍生成本由全國一起承擔;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強調,已由工程會處理中,並未發生10億元由全民埋單的問題。

陳建仁表示,數位身分證是為了因應國家數位化的需求,但是境外資訊攻擊日益劇烈,且國人對於個資保護相當重視,所以該案經過學者、專家、立委及相關民間團體討論後,於2021年1月暫緩實施,政府將利用這段時間搜集各方意見。

陳建仁指出,特別是憲法法庭規定要求成立個資保護專責機構,待該機構成立後,再於各部會研議更好的方案,讓個資的保護及數位身分證的實施,能夠有更周延的考量。

至於中央銀行及相關委外單位之間的法律爭議,陳建仁強調,這部分已由公共工程委員會加以處理中,並未發生10億元由全民埋單的問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