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7)日晚間在高雄造勢,提到當初買BNT疫苗曾被政府阻止。而他今(8)日到雲林和農民座談,再批政府封存疫苗採購價。

郭台銘昨晚在高雄鳳山造勢,指控總統蔡英文曾派代表,要求他不能買BNT疫苗,事後繼續在臉書質疑民進黨,視政治考量遠勝人民性命,導致他決定放棄退休生活出來選總統。

郭台銘今日再指出,自己有很多的資料,等時間到的時候公開,「這是根本觀念的問題,一個政府的主政者,一個總統是由人民選出來的,心中應該要有人民,每一個人民的每條生命都非常重要,不是為了政權的延續,是為人民生命的延續」。

郭台銘強調,「為什麼價錢要封存30年?我們買一劑BNT疫苗的價錢,真正才14不到15美金,今天我們價錢都可以公開,為什麼要封存30年?那就公開透明納稅人的錢」。

對此,總統府昨(7)日深夜發貼文、還原時序澄清,強調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籲台灣已進入疫後的新階段,盼部分政治人物切勿再以疫情做政治消費,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