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會尹錫悅,日韓隔12年啟動「穿梭外交」。圖/路透社
岸田會尹錫悅,日韓隔12年啟動「穿梭外交」。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早上飛抵南韓首爾,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下午他會見了南韓總統尹錫悅,並展開會談,這也是兩國領袖睽違了12年之久,再度啟動「穿梭外交」互訪,讓日韓雙邊關係更加緊密。

岸田會尹錫悅 日韓隔12年啟動「穿梭外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南韓進行國是訪問,下午接受南韓總統尹錫悅以盛大的軍禮歡迎。在簡單隆重的儀式之後,岸田文雄跟尹錫悅隨即步入南韓總統府,展開正式會談。

尹錫悅以盛大的軍禮歡迎岸田文雄。圖/路透社

兩人90分鐘會談 針對北韓威脅交換意見

日本跟南韓目前都面臨北韓頻頻發射導彈以及可能核試的危機,岸田跟尹錫悅舉行90分鐘會談,針對如何因應北韓威脅,仔細交換意見。

日韓加強經貿 岸田邀尹錫悅參加G7峰會

此外,日相岸田也跟南韓總統尹錫悅討論到如何加強日韓的經貿關係,岸田也將親自邀請尹錫悅參加19日在廣島舉行的G7峰會。岸田文雄表示,「這次會談除了討論增進雙邊關係,也將G7峰會列入議題。」

會後岸田文雄跟尹錫悅舉行聯合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跟意義。尹錫悅強調,日韓兩國都面臨國際情勢惡化的嚴酷考驗,必須放下歷史恩怨,攜手強化合作,提升兩國在東亞的領袖角色,才有能力共同因應未來危機,這就是這次日韓峰會最大的成果。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