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亂不斷,雙方將舉行會談,討論開放人道走廊。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蘇丹內亂不斷,雙方將舉行會談,討論開放人道走廊。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蘇丹內亂不斷,快速支援部隊(RSF)與正規軍隊持續交火,而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證實,RSF和正規軍將各派出特使,於6日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展開直接對話,這也是4月15日開戰以來,雙方首次面對面會談,但雙方都強調,會談並不會涉及「停戰談判」。

據《美聯社》報導,有三名知情官員表示,該會談6日於吉達舉行,這場會談將會討論在喀土穆和恩圖曼開放人道走廊一事;其中一名知情官員透露,這場會談是美國提出倡議的一部分,美國也將研討保護蘇丹民生設施的方法。

RSF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表示,確定會派團出席會談;而蘇丹正規軍也已經派員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另有報導稱,正規軍派出的特使說,不會和「叛軍」派出的代表坐在一起。

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也發表聯合聲明,將考量人民和國家整體利益而舉行會談,且會談將以「停火」、「終止衝突」為主,並樂見雙方在真正進行談判前舉行會談。

不過,正規軍和RSF都表示,這次會談只會討論到「人道休戰」協議,並不會涉及「停戰談判」。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