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老鼠藥的澳洲生4度就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食老鼠藥的澳洲生4度就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澳洲男大生在台誤食老鼠藥命危,目前已經搭專機回到澳洲接受治療。而檢警持續追查,卻發現案情疑點重重。他的女密友供稱丈夫過世,但是在台灣根本沒有結婚記錄;甚至在男大生送醫時,還翻譯錯誤,誤導醫護人員。肖雷從3月中就開始不舒服,4度就醫,警方還從他女密友家裡,搜到老鼠藥空瓶,女子說詞反覆,已經列為被告,限制住居。

帥氣的澳洲交換生肖雷去年12月來台灣,今年3月開始身體出狀況。3月15日肖雷身體不舒服住院,出院隔天又覺得不對勁,醫生當時就提醒,疑似老鼠藥中毒,而肖雷感到很驚訝。

肖雷4月11日再度掛急診,好轉出院;4月18日直接命危住進加護病房。35天4次,檢警懷疑他被反覆下毒。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指出,超級華法林中毒都是蓄意,而且是急性的。

檢方追查24歲的肖雷,有一個45歲的女密友,肖雷要去補習班教學前,都在女密友家備課,兩個人在交往還是單純交朋友,還要追查。但女密友家裡搜出液態老鼠藥空瓶,案情的確錯綜複雜。

女密友說詞連環變 檢擬經司法互助釐清真相

而女密友說詞反覆,一下說是因為老公死了,自己想喝老鼠藥,卻被檢警發現無婚姻紀錄;女密友又改說,因為和肖雷吵架,所以買藥。檢警推測,她是不想讓肖雷離開台灣。肖雷友人表示,他們認識很短的時間,因為他之前有個女朋友。 

澳洲生會中文 護理師:女密友亂翻譯介入醫療

網路上護理人員爆料,說當時有一名女子,介入醫療過程,翻譯錯誤斷章取義,檢警也在追查,是不是就是這名女密友亂翻譯,或是否有惡意動機。

有臭味的老鼠藥,被混進葡萄汁裡面,肖雷喝下肚,一度性命垂危,檢方把女密友列被告限制住居,再來要等肖雷供詞才能查明真相。 

台北/李若慈、林秉洲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