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指出,夏天泡湯能增加身體血液循環,不過要記得補充水分。圖/台視新聞
中醫師指出,夏天泡湯能增加身體血液循環,不過要記得補充水分。圖/台視新聞

夏天適合泡湯嗎?疫情解封民眾瘋出國,加上氣溫攀升,溫泉區進入觀光淡季,不過知名的苗栗泰安溫泉區,隨著季節進入夏天,住房率還有4到7成,不少遊客逆向操作,選在夏天來泡湯,不僅能抒壓、暢快流汗,也不用人擠人,不過中醫師表示,夏天泡湯能增加身體血液循環,要記得隨時補充水分!

泡湯不是冬天專利! 苗栗泰安溫泉「淡季不淡」

熱呼呼的溫泉,水溫高達42度,冬天來泡最舒服,但是現在這個季節正值春末夏初,氣溫最熱已經飆到32、34度,這時候來泡湯適合嗎?出乎意料,泡湯不再是冬天的專利,喜愛熱天泡湯的人,還真的大有人在,而且最愛泡湯流汗的通體舒暢感,直呼可能放鬆減壓。

儘管疫情解封後,許多人選擇出國,讓苗栗泰安溫泉區的泡湯人潮有稍微下降,但五六月的住房率還是維持4到7成,讓這泡湯的淡季淡而不淡。

泡湯加速血管擴張 醫: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

中醫師也說,泡湯本來就不分季節,不過他強調,泡湯會加速水分流失,泡完湯一定要記得多喝水,因為血管內水份不足、黏稠度過高就容易堵塞;醫師也提醒,泡湯會加速體表血管擴張,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除了要評估天氣溫度和自身狀況,以免熱天泡湯反傷身!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