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拋機器人上戰場,國科會回應「全世界沒有」。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郭台銘拋機器人上戰場,國科會回應「全世界沒有」。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極力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日前除了拋出要在高雄半屏山蓋核電站,還提到三年內要把機器人產業做起來,若共軍侵台,「對方上來八萬個兵,我方派出八萬個機器人去對打。」今(4)日有立委關切其可行性,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機器人若要達到「可打仗」境界,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全世界還沒有這種應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吳政忠列席就「半導體科技人才培育」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及機械發展相當尖端,而日前郭台銘拋出的機器人對戰是否具可行性。

對此,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機器人若要達到「可打仗」境界,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因為這需要非常大量的人工智慧應用。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詢問,台灣是否有能力這樣做?吳政忠回應,「全世界都還沒有。」

張廖萬堅繼續追問,這是不是假議題?吳政忠愣了三秒後回應「我不知道」,接著說,「以後不知道,不過以目前來講,機器人出來對戰還不可能。」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