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科技大廠三星禁止行動裝置與家電部門員工利用公司電腦使用ChatGPT服務。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禁止行動裝置與家電部門員工利用公司電腦使用ChatGPT服務。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由OpenAI所推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推出就在全球掀起一波熱潮,但隨之而來也引發成長過快、訊息不實及不當使用等疑慮,南韓科技大廠三星今天宣布,禁止行動裝置與家電部門員工,利用公司電腦使用ChatGPT等生成人工智慧服務。

根據法新社報導,從一份三星內部的備忘錄得知,三星正在尋找讓員工在安全的環境下使用生成式AI服務的方法,以便於提升他們的工作效率與便利性,不過在相關措施完善以前,將暫時禁止員工在公司電腦使用生成式AI服務。同時也建議員工,在公司以外的場合,以私人電腦使用相關AI服務時,也盡量不要上傳與工作有關的資訊。

外媒CNBC報導也指出,三星上個月在全公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65%的員工擔心使用生成式AI存有安全風險。而事實上,三星不是唯一祭出管制的公司,據報導,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不久前也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也警告員工,不要將公司機密資訊上傳到ChatGPT。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