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交換生搭乘醫療專機返國。圖/台視新聞
澳籍交換生搭乘醫療專機返國。圖/台視新聞

澳籍交換生艾力克斯(Alex Shorey)今年4月初因誤食老鼠藥,導致嚴重內出血及其他併發症,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住院治療,家屬募得回澳洲的醫療專機費用後,今(3)日艾力克斯搭乘早上6點的班機返回澳洲。

艾力克斯是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一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4月初誤食老鼠藥,出現噁心、嘔吐、流鼻血和血尿等症狀,被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院方4月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艾力克斯因凝血功能異常,醫療團隊先予以維他命K1治療,綜合凝血因子檢測的結果及病人對維他命K1治療出現效果,診斷為第2代抗凝血劑類滅鼠藥中毒,亦即「超級華法林」(superwarfarin)中毒。

院方指出,後續治療中,艾力克斯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轉入加護病房觀察,經醫療團隊調整用藥,情况趨於穩定,4月28日由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家屬也對醫療團隊的處置表達感謝。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艾力克斯誤食老鼠藥?艾力克斯的家人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可能是街頭市場小吃引起的,不過醫院詢問艾力克斯病前的進食情況及生活起居,他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