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州遭到沙塵暴侵襲。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伊利諾州遭到沙塵暴侵襲。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極端天氣帶來重大災情!伊利諾州1日罕見遭到沙塵暴侵襲,公路能見度瞬間歸零,導致多達80輛車追撞成一團,至少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傷;維吉尼亞州則是遭3級龍捲風橫掃,近百棟民宅受損,財物損失初步估計達到4億6千萬台幣。

疑4月降雨砍半、瞬間強風 美伊利諾州80車追撞釀6人亡

漫天飛舞的沙塵鋪天蓋地,能見度瞬間歸零,行車視線完全被遮蔽,伊利諾55號州際公路發生連環車禍,至少40到60輛小客車,還有30輛商用車發生追撞,其中還包含幾輛聯結車車頭,道路兩旁好幾輛車起火燃燒,警方表示,至少有6人不幸罹難,輕傷跟有生命危險的都有,年齡從2歲到80歲不等。

沙塵暴能見度低,害80車追撞。圖/路透社、美聯社

警方隨即封閉事故路段,消防人員頂著強風逐一搜索每一輛車,找尋可能的受困者,但由於現場沙塵瀰漫,導致搶救的過程相當困難,警消指出,這是非常艱難的狀況,事先很難演練預防,因為在這裡完全不曾發生。

沙塵暴以往多半出現在美國西南部,發生在中部的伊利諾州相當罕見,可能因為當地4月的降雨只有過去的一半,加上瞬間強風所導致,外媒提到,農民耕種田地活動頻繁,每年此時他們都會這麼做,如此一來導致土壤較鬆散,時速45英哩(72公里)陣風掀起沙塵,釀成重大車禍。

3級龍捲風橫掃重創!維吉尼亞州緊急狀態

極端天氣帶來重大災情,維吉尼亞州海邊也出現龍捲風橫掃,民眾拍下了驚悚的畫面,驚呼「我的天啊,碎片漫天飛舞,我們要跑到哪裡躲避、屋頂都被掀起」。

維吉尼亞州遭龍捲風侵襲。圖/路透社、美聯社

3級龍捲風的破壞力驚人,從空中鳥瞰到處滿目瘡痍,民眾餘悸猶存,民眾表示趕緊躲進儲藏室裡面,那是家中最佳的避難所。

根據估計,近百棟民宅受損,財物損失初步估計達到4億6千萬台幣,當地政府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