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虱狂跳1小時,出現在機車行前。圖/台視新聞
土虱狂跳1小時,出現在機車行前。圖/台視新聞

馬路上驚見魚兒活繃亂跳!宜蘭五結鄉有機車行業者,開門營業前,居然發現一隻大土虱在門口來回跳躍。而且調閱監視器更發現,這土虱竟然是從隔壁巷口爬過來的,活動力驚人。老闆也歪樓PO文發問,路邊跑出魚的機率有多大,還是有什麼料理方式嗎?而魚到底從哪來的,也讓當地民眾掀起議論。

監視器曝光! 土虱從隔壁巷口「爬過來」

大馬路旁的機車行門前,突然出現一團黑影來回跳動,居然是隻活生生的土虱在路上跳躍前行,跳累了還停下休息。業者在路旁驚見土虱,也趕緊上前捕捉。

車行業者將土虱抓起來放進水桶,土虱生命力依然旺盛,也有餵牠吃飼料。業者還原發現土虱的情形,表示當時地上是乾的,土虱還是跳到了機車行前,讓業者直呼「生命力還蠻強的」。

業者將土虱抓起來,還餵牠吃飼料。圖/台視新聞

土虱活蹦亂跳 老闆歪樓發問:還有什麼料理方式?

這隻土虱在街上活蹦亂跳,體型不小,出沒地點在宜蘭五結鄉。車行老闆見狀歪樓發問,「還有什麼料理方式嗎?」而且調閱監視器,更發現這隻魚竟從隔壁巷子爬了超過1個小時來到車行門口,活動力相當驚人。

對於土虱出沒,民眾說「蠻神奇的啊,因為那是市區耶,應該是有人買魚,可能魚掉下去了」;車行業者則認為,「應該是從那個大排水(溝)那個(跑出來),因為昨天下雨啊、前天也下雨啊」。

魚從哪裡來,民眾議論紛紛。不過,目前業者已將牠放生回溪流中,雖然從來哪恐怕不得而知,但市區街上驚見活魚,還是掀起討論。

宜蘭/李科彥、蔡昀彤、練芳妤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