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預計今晚10點回到大甲鎮瀾宮。圖/台視新聞
大甲媽祖預計今晚10點回到大甲鎮瀾宮。圖/台視新聞

大甲媽遶境歷經9天8夜,今(30)天下午跨越大甲溪進入大甲市區,上萬名信眾沿途夾道恭迎,鑽轎底的人也是排成長長人龍,其中在大甲鎮瀾宮周邊,更是被人潮擠的水洩不通。廟方表示,睽違疫情三年,今年參與遶境人數飆破300萬人次,估計大甲媽鑾轎會在晚間10點左右,返回鎮瀾宮安座!

塞爆! 鎮瀾宮周邊人山人海 攤販忙翻天

長達9天8夜的大甲媽祖繞境準備回鑾大甲,只是鑾轎都還沒抵達,上萬名信眾和腳程快的香燈腳早就提前趕到,把鎮瀾宮周邊通通塞爆,準備恭迎媽祖回鑾鎮瀾宮,裡裡外外、人山人海,廣場陣頭排隊敬禮,鑼鼓聲與鞭炮聲沒有中斷。

大甲鎮瀾宮湧進上萬名信眾迎接媽祖回鑾。圖/台視新聞

信徒「鑽轎腳」人龍4公里 點心站前也擠滿人

周邊數條街排滿攤商,人流如潮水,攤商的手也忙個不停,揮別疫情陰霾,攤商表示,「疫情緩和也有差,做生意也有比較好」、「人潮超多,疫情過後加上連假,今天有超標。」

大甲媽遶境今年恢復讓信眾可以鑽轎腳,鑾轎所到之處都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人龍綿延長達4公里遠,工作人員不斷呼籲大家排隊守秩序,但是人潮實在太多,不僅把馬路塞滿,後頭還有人潮不斷湧進來。

大甲媽祖遶境今年恢復讓信眾鑽轎腳。圖/台視新聞

解封+鑽轎腳+連假 參加遶境估3百萬人次

除此之外,沿途的點心站也擠滿人潮,天氣熱冰冰涼涼的米苔目最受歡迎,還有人準備了雞蛋糕,要讓大家吃甜甜。點心站業者表示,「準備兩、三天分了五、六千碗了。」

廟方預估,今年參與遶境人數飆破300萬人次,預計晚間10點回鑾安座,將會有10多萬人共襄盛舉,警方也部署超過800名警力,分區進行交通管制,要讓9天8夜的遶境活動,平安圓滿落幕!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王英章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