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也能設計全新披薩口味。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dodopizzadubai
聊天機器人也能設計全新披薩口味。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dodopizzadubai

全網暴紅的聊天機器人掀起AI狂潮,甚至還能抓住饕客的味蕾!杜拜一家連鎖餐廳的大廚,就利用聊天機器人設計出各種不同口味的披薩,令人驚艷的創意,讓消費者也讚不絕口。

顛覆傳統口味 機器人設計新風味披薩獲好評

「人工智慧」、「大數據」愈來愈流行,而這股風潮漸漸從科技產業吹向傳統產業,如果在披薩裡頭加入一點科技味,得到的結果會是「驚喜」還是「驚嚇」呢?

俄羅斯最大的披薩連鎖餐廳「Dodo Pizza」,幾個月前在杜拜開了一家分店,主廚借助時下當紅的聊天機器人,設計披薩餅上的全新配料,顛覆傳統口味。

聊天機器人研究全球各地所有料理,把抽象的口味「量化」,巧妙結合舌尖上的美味。客人聽到自己正在吃的披薩口味,是聊天機器人設計的食譜,直呼「我的天啊!」

主廚表示,「客人對你在料理發揮創意多半都會心存感激,除了創造新的口感跟口味,研發過程也可以很有創意。」他也提到,因為杜拜的文化相當多元化,飲食的口味也包羅萬象,很難完全只用一項產品就展現它的獨特性。

聊天機器人估2030年 貢獻全球經濟逾15兆美元

聊天機器人去年11月上線之後,短短2個月用戶就突破一億人,全球最大的會計事務所PWC預估,到了2030年,聊天機器人對全球經濟的貢獻將達到15.7兆美元,超越中國跟印度的經濟產值加總。ChatGPT引爆無限商機,各行各業也都搶著要分一杯羹。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