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檢調偵辦新竹市長高虹安任職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還有資策會提告「背信罪」部分,昨(28)日下午二度以「被告身分」傳訊高虹安等人說明,直到晚間8點左右才結束。而高虹安今(29)日接受訪問時,對此強調,絕對沒有涉及任何貪瀆不法,而昨天是第一次看到資策會提告的內容,讓她覺得實在太扯,非常瞠目結舌。

針對台北地檢署再次約談,高虹安今日出席延平郡王鄭成功復台362週年紀念慶典,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昨天是北檢在調查中的程序;並重申,「絕對沒有涉及任何貪瀆不法,而近期外界確實對於檢察系統,是否有被政治力介入的傳言,但是公道自在人心,不多做評論」。

高虹安指出,昨天是資策會案第一次開庭,她也是第一次看到資策會提告的內容,「真的讓我們覺得實在太扯了!非常瞠目結舌」,目前在偵查階段,不好跟外界報告,等案件告一段落時再跟大家說明。

高虹安強調,她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希望檢調司法秉持法律人的風骨及客觀的事實證據,能夠盡快偵查完畢,還她一個清白。

據了解,檢察官是先針對資策會提告的「背信案」訊問,庭訊大約2個半小時後,針對最關鍵的「貪汙案」部分,也就是高虹安被指控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公積金」展開訊問。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