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圈小有名氣,被號稱是「演唱會教父」的鄭淇丞和顏允豐,因為欠債,到處詐財吸金,現在終於被逮。他們專門打著邀請國際藝人,像是韓國團體Twice、BTS來台辦演唱會,當投資標的,四處行騙,許多政商名流和藝人都受害,不法獲利高達1.2億。

6年不法吸金1.2億 「演唱會教父」被逮

當紅男團防彈少年(BTS)全球吸粉無數,但有人卻打著舉辦他們演唱會當幌子,6年內,不法吸金高達1.2億,兩名主嫌被逮,一句話都不肯說。

不只藝人康康,前5566團員小刀也損失不小,甚至政商名流也被他們騙得團團轉,吳敦義的兒子吳子文及玫瑰唱片行董事長都被敲詐,超過15人受害。

主嫌鄭淇丞與顏允豐,其實在演藝圈相當有名氣,辦過不少知名演唱會,還被號稱是「演唱會教父」,但兩人因為在外花天酒地欠債,就起了邪念開始詐財,拿投資演唱會當標的來行騙。

「資訊不對稱」一案多賣 四處詐財遭送法辦

他們聲稱自己已經取得國外當紅藝人的演唱權,邀請政商名流投資,保證獲利。他們看準投資人以及被投資人根本是「資訊不對稱」,一案多賣,到處吸金。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許忠彥指出,投資的金額,由數百萬元到數千萬元不等,並且保證獲利,百分之10到百分之40左右,事實上卻沒有舉辦過任何的活動。

仗著自己在業界的名聲四處詐財,現在半場演唱會都沒辦成,還弄到身敗名裂、名聲掃地,被移送法辦。

新北/桑輔成、林昭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