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饗、旭集公告,6月1日起訂位要收費。圖/翻攝自FB @旭集 和食集錦
饗饗、旭集公告,6月1日起訂位要收費。圖/翻攝自FB @旭集 和食集錦

台灣人愛吃吃到飽,尤其饗賓集團旗下的「饗饗」、「旭集」都是人氣超高的Buffet餐廳,網路訂位一開放就秒殺,電話更是神級難打通,一位難求,引起黃牛注意,不少黃牛訂位後,在蝦皮上轉賣100~400元不等,因此饗賓集團宣布,饗饗、旭集自6月1日起,訂位採預付定金制,每人用餐(含0-12歲兒童)預收定金500元。

饗賓集團發出公告,包含饗饗跟旭集,用餐日自6月1日起,訂位採預付定金制,每人用餐(含0-12歲兒童)預收定金NT$500,現場/電話訂位透過分店現場或電話預約後,系統將自動發送定金預付簡訊通知,可採線上刷卡或匯款,請於時限內預付定金,如未於指定時間內付定則視同取消訂位。

圖/翻攝自饗賓集團官網

如果要取消,需於用餐日起前7天(含第7天),主動聯繫餐廳或至訂位系統取消,定金全額退還至原付款信用卡;於用餐之日起前1~6天取消,定金則全額沒收不得要求退還。

消息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表示贊同,並留言「支持,訂位黃牛可以吃土了」、「水啦,就是要這樣」、「終於⋯不然完全訂不到」、「收定金很棒,總算走出第一步!」、「早該如此,建議定金提到1倍到1000元」,也有人認為乾脆實名制訂位,更能杜絕黃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