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低迷,不少農民欲哭無淚,南投有菜農為了減少損失,就以一顆20元低價開放民眾自採,不少人一早特地前來搶便宜。有民眾為農民打抱不平,認為根本不夠工錢,菜農本人表示,反正都會賠錢,不如分享給鄰里,也能多少補貼損失。

高麗菜價低迷... 菜農忍痛低價供民眾採收

拿著大袋子彎腰採收,南投草屯這片農地,一顆又一顆翠綠飽滿的大顆高麗菜,開放原產地自採,一顆只要20元賠錢出售,有採菜民眾說,種田真的很可憐,根本就不夠工錢。

菜農賠錢出售,因為高麗菜價雖然回溫,但請工人採收仍舊虧本,菜農乾脆就開放給大家分享。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蘇登照指出,高麗菜價格慢慢開始回升,目前看到有幾個個案,不管是埔里或者是草屯,都不是主要蔬菜高麗菜的產區。

開放自採只有2天 民眾開心搶新鮮高麗菜

上回埔里才有農民開放民眾自採,這次草屯的農民也跟進,半買半相送給鄰里,順便補貼成本。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撿便宜,更是大讚這位菜農用心栽培、品質有保證。

這裡的高麗菜大約有4500顆,品種是相當受歡迎的初秋高麗菜,口感香甜清脆,但是只開放兩天自採,想到場支持的民眾要把握時間。

民眾自採高麗菜。圖/台視新聞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