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5/1正式解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1正式解編。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今(27)天是最終場,因新冠肺炎COVID-19出現,指揮中心自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1194天,歷經國內疫情爆發、染疫隔離、疫苗、快篩等政策,隨著疫情趨緩,5月1日將正式解編,指揮官王必勝、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發言人羅一鈞都一一說出三年的感想和感謝。

羅一鈞回想防疫這三年,感謝每一個國人參與防疫的過程,很多人不管在生活、工作、求學、旅遊等,都受到疫情影響,但民眾都很盡力配合政府宣布的防疫措施,幫助指揮中心一起守住家園。

另外,也特別感謝中央地方跟民間的防疫人員、防疫夥伴,他們不常在螢光幕前被捕捉到,卻是指揮中心最堅實的基礎和依靠,過去三年,當疫情席捲而來,經常都是沒日沒夜的挑燈夜戰工作,所以今天要特別感謝他們,也要謝謝他們的親友,如果沒有親友的積極支持,很多防疫人員就會做得很辛苦,因此也都要向防疫夥伴、夥伴的家人朋友致謝。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莊人祥首先也感謝民眾對防疫的充分配合,因為整個防疫過程都需要大家一起配合,才能有現在的成果,此外,不管是疾管署、衛福部、中央各部會、地方衛生局,甚至里長、里幹事、警察等,在這次疫情,整個各級政府單位、民間單位都動員他們的全力,讓指揮中心在檢疫、防疫有很大的幫助。

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王必勝則回想防疫三年多來,對指揮中心來說,第一個就是很辛苦,三年多時間很長、事情很多、責任也很重;第二個就是很光榮,在台灣面臨百年大疫的時候,指揮中心能夠替民眾服務,這是很光榮的事。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