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提早至4月29日解除邊境管制。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羽田機場
日本擬提早至4月29日解除邊境管制。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羽田機場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27)日宣布,5月8日起,調降新冠肺炎傳染病等級,調整為與季節性流感相同的第5類,原定5月8日同步解禁邊境管制,考量黃金週,日本政府正協調提早至4月29日解除邊境管制。

厚生勞動省今日召開厚生科學審議會的傳染病防疫會議,會中同意依計畫5月8日調降新冠肺炎等級,隨後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指出,雖然朝向恢復正常生活邁出一大步,但病毒本身不會消失,政府會要求醫療機構、養老機構、地方政府等相關單位採取必要措施,在人民的體諒及合作下,應對新的冠狀病毒。

隨著新冠疫情降為一般流感,日本的邊境管制相關規定也跟著解禁,由於4月29日至5月5日是日本黃金週,考慮到長假期間海外遊客增加,日本政府正展開協調,提前在4月29日結束邊境管制,屆時入境日本不需出示接種3劑疫苗證明或登機前72小時內陰性證明。

《共同社》報導,隨著日本持續放寬防疫措施,預計今年黃金週各地將迎來時隔3年的人潮盛況,不過專家仍提醒,老年人及高風險族群應配戴口罩自我保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