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應屆高中畢業生獲得至少125所大學的錄取通知。圖/翻攝自Pixabay@Pexels
美國一名應屆高中畢業生獲得至少125所大學的錄取通知。圖/翻攝自Pixabay@Pexels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應屆高中畢業生,獲得至少125所大學的錄取通知,獎學金總額高達900萬美元,約台幣2.7億,可望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高中生獲125校錄取 目標獎學金破1千萬美元

整箱的錄取信和傳單,還有各大學寄來的紀念品,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16歲應屆高中畢業生巴恩斯(Dennis Barnes),目前至少收到125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數量還持續增加中。

不只錄取學校數量驚人,各大學提供給巴恩斯的獎學金總額,高達900萬美元,相當於2.7億台幣,可望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前紀錄保持人同樣在路易斯安那州,2019年超過800萬美元獎學金,校方正在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巴恩斯母親表示,「我知道他(兒子)有很大的野心、很大的目標,我心中相信他要做什麼都能成功。」

「當(獎學金)金額越來越高,我就很有幹勁,讓它越來越多!」巴恩斯從2022年8月開始,陸續申請超過200所大學,目前還有一些學校還沒公布錄取結果,巴恩斯的獎學金可能超過1000萬美元,創下新紀錄。

巴恩斯學業平均成績高達4.98 精通西班牙文

就讀紐奧良國際高中的巴恩斯,學業平均成績高達4.98,精通西班牙文,就學期間還到紐奧良南方大學修課,學業表現相當亮眼,他目標進入電腦科學領域,5月將決定要讀那所大學,也讓人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