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軍翔和王男桂熟識。圖/翻攝自王男桂、賀軍翔臉書
賀軍翔和王男桂熟識。圖/翻攝自王男桂、賀軍翔臉書

前SBL球星、「宜中三劍客」之一的王男桂,昨(26)日遭遇國1南向106.4公里處追撞事故,傷重不治,享年39歲。許多球迷朋友相當不捨,紛紛到他的臉書留言「R.I.P.」,球界人士也相繼在個人社群上為王男桂哀悼,身為他大學同學的藝人賀軍翔也發文悼念,「R.I.P,兄弟」。

王男桂在就讀宜蘭高中時期和高天麟、林志隆組成「宜中三劍客」,畢業後進入SBL,期間效力米迪亞精靈、台銀、金酒,並在2013年拿下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之後於2013-14賽季後退役,轉任基層籃球教練,教育新一代籃球員。

和王男桂交情匪淺的賀軍翔也在社群上為他哀悼,他寫到,兩人上週才在賀軍翔小妹婚禮上見面,懷念過去打球、相談甚歡的時光,「最喜歡看你教科書式的投籃神射」。王男桂驟逝的消息,讓賀軍翔感嘆「還是無法相信」、「好難受」,令人相當不捨。

球迷和友人得知王男桂不幸過世的消息,紛紛為他悼念,他的臉書動態湧入許多好友留言,祝福他一路好走。而他的戰友高天麟、台銀總教練陳國維也在Instagram上表達不捨的心情,逝世的消息令人惋惜。

陳國維發文哀悼王男桂。圖/翻攝自陳國維IG

王男桂的死訊傳出後,網友感到相當震驚,在PTT為王男桂發文悼念,湧入留言「感謝你對台灣籃壇貢獻」、「一路好走」、「好難過」、「難以接受」、「願你在天上一樣是最強三分射手」。

朋友紛紛到王男桂的動態留言。圖/翻攝自王男桂臉書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