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自認狀況良好,對連任前景感到興奮。圖/美聯社、路透社
拜登自認狀況良好,對連任前景感到興奮。圖/美聯社、路透社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2024總統,尋求連任,若是拜登成功連任,卸任時拜登將年滿86歲。拜登強調,他自覺狀況良好,對連任前景感到興奮,他也批評前美國總統川普對民主帶來危險。

拜登已經是美國史上最高齡的總統,年紀一直是外界關切的焦點之一,根據外媒報導,《NBC新聞》上週末民調顯示,70%的美國人,包含51%的民主黨人,認為拜登不應競選2024年總統;在認為拜登不應參選的受訪者中,有69%的人將拜登的年齡列為主要或次要原因。

面對民眾的疑慮,拜登2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人們對80歲的總統抱有疑問是正常的,他坦言自己曾認真審視,80歲的年齡是否應成為他參選與否的因素,他希望選民能公平看待同一個問題。

拜登說,「我感覺良好,我對前景感到興奮,我認為我們正處於轉折點的邊緣,這是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從未有過的」。

對於記者詢問拜登競選連任是否因自認自己是唯一可以擊敗川普的人,拜登回應,「我可能不是唯一一個,但我很了解他」,並表示他知道川普給民主帶來的危險,「我們以前走過這樣的路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