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開打前,海神庫薩斯確定缺陣。圖/翻攝自Facebook@ktown.aquas
季後賽開打前,海神庫薩斯確定缺陣。圖/翻攝自Facebook@ktown.aquas

台灣職籃T1聯盟季後賽首輪將於明(28)日開打,不過高雄全家海神隊當家中鋒庫薩斯(Mindaugas Kupsas)因左腳傷勢,將返回立陶宛進行手術,確定缺席季後賽,讓海神衛冕之路再添變數。

高雄海神表示,庫薩斯經台灣、立陶宛專業醫療團隊及多方審慎評估後,決議以職業生涯為優先考量,將返國進行手術治療左腳傷勢,球團給予庫薩斯全面支援與最大祝福,盼他早日康復。

庫薩斯上季榮膺聯盟防守第一隊,是高雄海神元年奪冠功臣,本季繳出場均21.1分、11.8籃板、2.4助攻、1.2阻攻的全能表現,無奈例行賽尾聲因左腳傷勢,迫使庫薩斯提前休兵,結束賽季,這對海神隊及他本人而言都是嚴峻挑戰,正因如此,即使季後賽在即,雙方都審慎以對,選擇放眼長遠未來。

庫薩斯也親自寫信向球迷及所有隊友致意喊話,特別是所有曾到現場,或者收看電視為海神應援的每一位球迷,「感受到你們的能量對每一位球員而言都非常重要。請繼續進場,享受每個籃球時刻。我們需要你們!」

庫薩斯說,「去年我們達成了冠軍目標,從去年到今年我們始終奮鬥不懈,並持續堅持在賽道上。請堅定信念,相信自己,不要放棄。美好的事物需要時間。我與海神隊的旅程尚未抵達終點,希望很快能再與你們見面。」

季後賽首輪明起開打,海神將遇上擁有「拉拉山」三塔的台南台鋼獵鷹,如今海神損失內線一大戰力,為衛冕之路再添變數。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