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籃T1 League桃園永豐雲豹隊今(26)日繼續在主場迎戰高雄全家海神,雖然半場打完只落後1分,不過「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提早陷入犯規麻煩,加上艾夫伯(Michael Efevberha)遭嚴防,終場以93比106不敵海神。而海神在沒有庫薩斯(Mindaugas Kupsas)的情況下,靠著主控布銳克曼(Jason Brickman)在決勝節穿針引線,繳出21分、13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數據,幫助球隊中止2連敗。

雲豹本週進行教練團改組,由曾待過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隊體系的外籍教練貝奈特(John Bennett)接掌兵符,昨日換帥首戰就以107比97擊敗台南台鋼獵鷹,以戰績6勝16敗擺脫墊底,站上聯盟第5名,續朝季後賽外卡戰邁進。

「背靠背」出賽的雲豹,今日在主場迎戰高雄海神,一開賽,雲豹延續昨天贏球氣勢,一度將領先拉開至9分,不過海神亞歷山大(Xavier Allen Alexander)跳出來止血,單節砍11分率隊猛追,雙方首節打完戰成27比27平手;次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海神在半場終了前連攻5分,以54比53領先雲豹。

第3節,雲豹靠著鄭瑋空手切入追平比數,不過海神于煥亞連轟2顆三分球,將拉開比數至77比69,也迫使雲豹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雲豹回穩,鄭瑋、戴維斯連線連拿4分,艾夫伯再投進一顆壓哨3分球,將比分追至76比79,帶著3分落後進入決勝節。

末節開始沒多久,霍華德就吞下個人第5犯,陷入犯規麻煩,只能下場休息,海神則靠著布銳克曼串起全隊攻勢,終場以106比93擊敗雲豹,中止2連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