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跨足辦學,國內一個綠能產業集團「世紀集團」,為了培養技職人才,拿下桃園成功工商經營權,轉型成為全國首創,以「綠能」為培育重點的離岸風電產業學校,強調畢業生最高能拿到12萬元月薪,要吸引技職體系學生就讀。

綠能人才重點培育 畢業月薪3.8萬~12萬

致力推廣綠能產業的世紀集團,去年買下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期望能進一步培育綠能人才,從高中開始培養離岸風電技術,也將綠能兩個字放進校名,舉行校名揭牌典禮,成為首創聚焦綠能人才培育的高中職校。

為了讓更多年輕學子踏入離岸風電產業,就讀第一年起,就加發入學獎金1萬元,讀書三年裡也有獎學金,一畢業學生就能到公司上班,起薪每個月最少3萬8,最多上看12萬元。

世紀鋼鐵董事長賴文祥表示,「人力缺乏非常嚴重,所以我們要有學校,把人才活化」。

就學就能完成「焊接執照」 學生讚:有吸引力

另外,學生能在就學期間完成焊接執照,讓不少學生相當心動說,「一開始從零開始學,當然是非常困難,但一聽到馬上可以升到6級,我會非常有興趣學」。

第一所綠能學校,能夠成功轉型,創下技職教育巔峰,也是桃園市技職教育創新新亮點。 

桃園/林注強、王如襄、李世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