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遭基層員工抗議不當調動人力。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空遭基層員工抗議不當調動人力。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空遭基層員工抗議不當調動人力,高雄小港機場航勤人員集體在高雄市府前,抨擊疫情期間,長榮不斷以各種理由調配人力,前往桃園機場支援,而且一去就是一個月,長久下來,家庭照顧紛紛出現問題,面對種種訴求,勞工局也將在五月初出面協商。

控長榮違法調動 航勤員工:快撐不下去

長榮航勤人員26日上午現身高雄市府前廣場舉布條、喊口號,集體抗議公司不當調動人力,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顧問質疑,用資源、用各種名義,讓一個員工每年有半年的時間輪流北上,離開他原本的工作地,這已經是明顯不當調動。

工會人員控訴疫情逐漸解封,旅遊潮大爆發,資方不斷以各種名義,調配高雄小港機場人力,北上桃園機場支援,而且時常一去就是一個月,家庭照顧紛紛出現問題,一名高雄長榮航勤人員就透露,自己有四個孩子,這樣奔波真的對家庭造成非常非常大的傷害。

航勤人員控訴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三年,除了不定時被調派,也指控公司在支援期間,津貼上出現差別待遇,另外一名高雄長榮航勤人員就說,到那邊做裝卸的工作,卻沒有辦法跟裝卸的弟兄領一樣的待遇。

駁違法調動 長榮:屬出差性質、提供補貼

此外,更抨擊公司人力出現嚴重不足,像是這個月一口氣調派42名人員,種種質疑都引發勞方不滿,對此長榮航空也第一時間駁斥違法調動員工,聲明北上桃園跨區支援,屬於出差性質,而且期間都有提供交通、住宿等補貼。

勞資出現爭議,勞工局也出面介入,高雄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許文瓊表示,針對公司這個調動資源的部分,會在調解會去做釐清。雙方將在五月初進行協商,畢竟頻繁南北來往,勞方無法接受向市府求助,就盼資方能夠給出合理交代。

高雄/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