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更新:17:55)

南港展覽館及龍潭購地案洗錢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將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媳婦黃睿靚判刑10月,併科罰金100萬元,緩刑4年,並給付公庫100萬元,陳致中夫妻遭扣案的洗錢財物816萬餘美金沒收,陳致中須入獄,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對此,陳致中在臉書發出115字回應,他認為「人生有晴天也有暴風,打斷手骨顛倒勇」,因此無論這條路再怎麼辛苦、再多的磨難,都會勇敢走下去。

陳致中去年九合一大選,以第一高票連任高雄第10選區市議員,如今確定入獄,陳致中說,讓他最難過的是,自己受到鄉親的託付,但地方的建設、鄉親的需求還未完全達成。但仍感謝大家的關心,也請大家放心,他會永遠跟基層鄉親朋友站在一起,為高雄打拚、他為台灣奮戰的心永遠不變。

而根據地方制度法第79條第1項第4款規定,陳致中因未受緩刑宣告、未執行易科罰金或不得易服社會勞動,依法行政院將解除議員職權。但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第2項規定,陳致中的判決未宣告「褫奪公權」,解職後所遺缺額,並無遞補問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