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港湖立委初選下午協調,但議員李彥秀和游淑慧已多次隔空交火,外界評估競選的火花可能不亞於「費芯大戰」。李彥秀前一天在節目上說,倘若台北市長蔣萬安可以多一點「金句」、學學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轉移焦點,就能分散媒體關注初選,對此蔣萬安開玩笑說,如果王世堅在,一定會有很多金句,但話鋒一轉還是強調,先把市政做好。

玩笑開大急緩頰 李彥秀:蔣市長忙於市政

蔣萬安出席市政頒獎活動神采奕奕,身為北市大家長的他,也關注立委初選,松信區「費芯大戰」落幕,另一頭港湖激戰,雙姝李彥秀、游淑慧拚初選才正要開始。

但李彥秀上節目說,倘若台北市長蔣萬安可以多一點「金句」、學學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轉移焦點,每天都有新聞出來,就能分散媒體關注初選。對此蔣萬安說,「如果世堅議員留在議會,一定會有其他金句,但我想重點不是金句,而是把市政做好」。

蔣萬安一招把有「扶龍王」之稱的議員王世堅推出來,李彥秀似乎意識到玩笑開大了,趕緊緩頰說,「最近初選新聞很熱,台北市都是媒體聚焦的焦點,蔣市長忙於市政,台北市的新聞量比較少,不像柯市長一樣多,但重點還是把市政做好」。

雖然試圖止血,但港湖下午就要進行初選民調協調,只怕會殺得刀刀見骨,蔣萬安還是強調,「我們的角色就是希望促進團結,最重要打贏勝選」。

台北/傅詩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