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下午出席指揮中心會議,聽取改類、降級解編未來規畫報告,而指揮中心將於下午4時召開臨時記者會,也將於27日舉行「終場疫情記者會」。陳建仁指出,聆聽指揮中心所提出的降級、解編的規劃後,同意他們的規劃;且二度感謝全國2300萬人民的努力,使得我國在防疫上,有能令人讚賞的好成績。

陳建仁下午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在疫情經過1192天、大家的努力後,這段期間特別感謝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行政團隊及歷任指揮官,帶領整個防疫團隊,在這段期間跨部會的協調。感謝第一線防疫、醫療人員以及所有服務民眾的人員,他們所付出的辛勞及奉獻,也特別感謝2300萬人民,大家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讓全世界看到我國新冠疫情防疫上,有能夠令人讚賞的成績。

陳建仁指出,「在剛才的會議上,也聆聽指揮中心所提出的降級、解編的規劃,我也同意他們的規劃,希望他們能夠在衛生福利部成立的新冠疫情聯繫中心,聯繫會報能夠繼續監控國際疫情,且充分準備,因應可能的任何變化,並且在這段期間,好好的把防疫物資做很好的儲備」。

陳建仁也要求各部會繼續推動疫後的特別預算,讓人民能夠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希望使得台灣能夠更美好、更堅韌、更溫暖。陳建仁再次強調,感謝全國人民,「有你們真好,有你們的團結合作、互相幫忙,我們才有這麼好的防疫成績,希望在降級、解編後,大家能夠生活得更美滿」。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