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吳慷仁。圖/翻攝自臉書@kangrenwu
演員吳慷仁。圖/翻攝自臉書@kangrenwu

演員吳慷仁因台劇《下一站,幸福》知名度大漲,且後續接演許多熱門戲劇包括《一把青》、《我們與惡的距離》、《華燈初上》,戲劇邀約接不停,最新戲劇《模仿犯》更才上線不到一個月。然而,吳慷仁指出,去年聲帶出現了狀況,發現長了水泡、失聲,檢查才發現聲帶有一點萎縮,所幸配合治療,他恢復到現在的聲線。

吳慷仁24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去年11月左右,發現聲帶出現了狀況,「燒聲!失聲!」可能一邊拍攝《有生之年》,一邊配音量很多的《模仿犯》後期製作,加上去年拍攝的過度使用與疲憊,長期累積下,聲帶長了個水泡,又因為還有些工作未完成,只能一邊觀察一邊舒緩等待治療。

吳慷仁指出,直到今年1月的時候,經由藝人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振興醫院的醫生,「不檢查還好,一檢查,才知道原來聲帶還有一點萎縮,只能面對…」

吳慷仁說,配合治療才終於恢復到現在的聲線,也笑說,自己其實覺得更有磁性,但一度有點擔心,回不去原來的音質,「現在才鬆了一大口氣」。

吳慷仁也無奈表示,「年輕的時候,覺得一些小傷都能自己痊癒,直到現在有了些年紀,發現身體有它的週期,時間到了,用得多了…必然會退化與需要進場保養…」;他也提醒年輕的朋友,希望能夠更愛惜自己的身體,畢竟還需要它跟著自己繼續20年、30年、40年。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