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日前發射新型「火星18型」彈道飛彈。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日前發射新型「火星18型」彈道飛彈。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日前宣布,準備發射第一顆自主研發的軍事偵察衛星,讓鄰近的日本非常緊張。日本防衛省也於22日宣布,已經下令要求部署「愛國者3型」等飛彈並完成戰備,一旦北韓發射衛星的火箭,甚至是飛彈推進器掉落在日本領土,就能立刻摧毀。

日防衛相下令「愛國者3型」完成戰備! 緊盯北韓

北韓19日發布消息,自主研發的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已經展開發射前最後準備,日本繃緊神經立刻備戰。對此,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宣布,已經指示自衛隊攔截或摧毀侵入領土的北韓衛星相關火箭或推進器,他還要求,航空自衛隊在沖繩部署「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海上自衛隊也要部署搭載標準3型飛彈和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艦艇,緊盯北韓的一舉一動。

北韓恐射衛星「掩護」導彈!? 日本提前部署備戰

不過,北韓還沒公布發射衛星的確定時間跟飛行路徑,但日本決定提前部署備戰,因為在2012年和2016年北韓宣稱要發射人造衛星,事實上卻是在試射彈道飛彈,而且飛越沖繩一帶上空。

專家表示,不管北韓最終是否真如日本所料,拿發射衛星當幌子,聲東擊西卻發射導彈,當局已經記取歷史教訓,對北韓一定要「料敵從寬、抗敵從嚴」,做好備戰才能真正達成防衛目標。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