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隊伍,在昨(22)日深夜11點57分抵達彰化民生地下道。現場不僅聚集眾多信眾觀看,「白狼」張安樂也到場迎接遶境隊伍。不過,民生地下道往年就曾發生眾多搶轎衝突,張安樂也曾在去年到場,結果卻演變成衝突事件。這回警方特別加強戒備,隊伍只花了5分鐘就順利通過。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大陣仗抵達彰化民生地下道,兩旁擠滿眾多信眾到場觀看,超過500名警力也在場戒備,因為民生地下道被視為遶境行程的「一級戰區」,過往搶轎衝突不斷。

大批警力在場戒備。圖/台視新聞

就在昨日深夜11點57分,遶境隊伍終於抵達現場。張安樂也身穿黑色漢服現身人群中要來接轎。不過,去年張安樂也曾率領群眾到場迎接遶境隊伍,結果卻演變成搶轎衝突,甚至還有員警因此受傷。今年警方不僅加強戒備,就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特別耳提面命,提醒張安樂不能再發生事情。

顏清標向張安樂寒暄。圖/台視新聞

張安樂和顏清標一見面就互相寒暄,而張安樂也表示,自己對於去年的事件感到非常委屈,去年只是想要來接轎,沒想到最後卻演變成衝突。顏清標對張安樂說「大家都是老大哥,都要守規矩,這裡就交給你們了,絕對不要有任何事情,只要有什麼事情,大家都會罵我啦!」

張安樂對去年的狀況表示,接轎的民眾愛穿什麼衣服就穿,是法律不能管的,去年警方說不行,才發生衝突,今年為了不讓警方、顏清標為難,接轎的民眾都沒有穿政黨制服。

還好今年在警方提前部屬下,隊伍只花了5分鐘就順利通過民生地下道,沒發生任何意外,繼續接下來的遶境行程。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大陣仗抵達彰化民生地下道。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