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的王姓阿嬤由警方、民眾協助肉身擋鞭炮。圖/台視新聞
88歲的王姓阿嬤由警方、民眾協助肉身擋鞭炮。圖/台視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吸引不少信徒前來參與,不少80幾歲的阿公、阿嬤,儘管行動不便,也要爭相列隊下跪鑽轎,為的就是要替自己的家人祈求平安健康,除此之外,媽祖遶境還吸引了外國旅客來朝聖。現場還有不少民眾,為了信徒們特地準備5千斤的西瓜、1百箱香蕉,讓信徒可以在遶境途中補充體力。

遶境隊伍在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前進,其中一名高齡88歲的王姓阿嬤,用雙手遮住雙眼,女兒則是在後方護住媽媽的耳朵,在王姓阿嬤身旁還有員警和民眾「肉身擋鞭炮」,保護她不被彈跳的鞭炮擊中。王姓阿嬤鑽轎已經有二、三十年,今年她也不缺席,由女兒推著輪椅來鑽大甲媽祖鑾轎,祈求媽祖保佑全家人健康平安。

高齡88歲的王姓阿嬤坐著輪椅鑽轎腳求平安。圖/台視新聞

婉拒路人載一程! 9天8夜遶境 翁徒步走全程

大甲媽遶境沿途還有一名老翁,腳步踉蹌卻堅定,在9天8夜的遶境活動決定全程都用走的,路過民眾想載老翁一程,老翁都拒絕,堅持要靠自己走完全程。

阿伯跛腳也堅持走完全程。圖/翻攝自FB@我愛大甲2

擔心帕金森氏症翁跌倒 警暖心護身相陪

另外,還有一名80歲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翁行動緩慢,員警看見後立即上前攙扶,並協助老翁蹲下,廟方還特地抬高轎底,讓老翁順利鑽轎。

一名帕金森氏症的老翁在警方的協助下順利鑽轎。圖/台視新聞

歐洲踩線團13人專程來台 體驗大甲媽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不只有每年必到的虔誠信徒,還有不少首次朝聖的外國旅客,像是來自歐洲的13人踩線團,將在彰化實際體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感受不一樣的宗教文化,外國旅客表示,「感覺到台灣人的熱情,是很特別的。」

大甲媽祖遶境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圖/台視新聞

媽祖遶境路程中,還有熱心居民為信徒們準備,大約250顆的西瓜和一百箱的香蕉,熱心民眾說,「專程前天從花蓮載過來的」,為的就是讓信眾補給體力。大甲媽祖遶境,也感受到不少最美好的人情味。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