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惠立委初選勝出。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 王美惠
王美惠立委初選勝出。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 王美惠

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初選,現任立委王美惠面對市議員黃露慧、前嘉義市議員凌子楚挑戰,仍以44.38%的民調成績勝出。王美惠呼籲對手,初選結束就是黨內團結的開始,大家攜手朝2024國會過半目標前進,不過黃露慧指控,王美惠公然違反初選規定,她無法認同王美惠團隊的所作所為。

民進黨今(22)日公布嘉義市立委初選民調結果,王美惠以44.38%的民調成績,力壓對手黃露慧的21.4%及凌子楚的8.59%,王美惠成功出線拚連任。

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圖/民進黨提供

「初選過關 ,感謝鄉親兄姐的牽成」王美惠在臉書發文感謝鄉親的力挺與支持,讓她順利通過黨內初選,並承諾會繼續肩負鄉親的託付,爭取立委連任。

談到初選過程,王美惠指出,從政以來,自己深信要打一場乾淨清廉的選戰,才是真正的民主價值,即使過程中內心有著委屈,但她仍一再告訴自已,「為了黨的團結,為了台灣的未來, 不畏流言,正向積極面對,也相信公理與正義終有彰顯的時候」。

她向對手致意,並喊話初選的結束也是黨內團結的開始,大家都是民進黨的一份子,共同攜手為嘉義市努力,並朝向2024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的目標前進。

前嘉義市議員凌子楚發文向支持者致歉,因為自己努力不夠,沒有通過黨內初選,下次再努力,他也感謝大家一路上的幫忙。

市議員黃露慧發文表示,民調結果不如預期,她問心無愧,也坦然接受,但她控訴,初選期間在PTT及相關社群遭匿名網軍抹黑造謠,甚至利用管道讓媒體刊出偏頗的錯誤新聞報導,形塑出不利於她的風向,「露慧可以認輸,但對於裁剪過後的事件,絕對無法接受」。

黃露慧也指控王美惠違反初選規定,4月14日以後持續在網路下廣告,4月15、16、17日都有民眾檢舉收到王美惠的網路廣告,「雖然民調的結果已經出爐,但是對於現任立委團隊的所作所為,露慧還是無法認同」。

黃露慧直言,面對這次黨內初選她傷痕累累,但不會因此而倒下,她感謝支持者,也致歉自己努力不夠,結果讓大家失望了。

黃露慧指控,王美惠違反初選規定。圖/翻攝自Facebook@黃露慧 Lulu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