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黑鷹直升機墜機。同機型示意圖/翻攝自維基
日本一黑鷹直升機墜機。同機型示意圖/翻攝自維基

日本軍方日前發生一起重大飛安意外,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日執行任務時於沖繩宮古島附近海域失事,機上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在經歷逾兩週搜尋後,官方陸續在海中疑似尋獲6名成員,其中5人確認死亡,而當中有一人就是第8師團長坂本雄一。

坂本雄一的軍階相當於國軍的陸軍中將,負責日本西南地區國防的中心指揮官,監督守衛熊本、鹿兒島和宮崎的部隊,而他3月30日才到任,4月6日就遭遇事故。目前已尋獲的遺體中,包含55歲的第8師團長坂本雄一、48歲的幕僚長庭田徹(一等陸佐)、34歲的神尊皓基(3等陸佐),另還有2人身分有待確認。

日本自衛隊也正在尋找打撈另外失聯的4人,當中包含第8師司令部的軍官、飛行員以及維修人員。日本防衛省也計畫打撈失事的黑鷹直升機,民間業者以10億日圓(約2.3億台幣)得標,最快4月開始打撈直升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