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赴雙橡園拜會蕭美琴。圖/翻攝自臉書@DoctorKoWJ
柯文哲赴雙橡園拜會蕭美琴。圖/翻攝自臉書@DoctorKoWJ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在華盛頓最後一天,造訪台灣駐美代表處雙橡園,拜會被外界視為民進黨呼聲最高的副總統人選、駐美代表蕭美琴,她也親自接待柯文哲。柯文哲發文透露,這幾年華府氛圍改變很大,也讓美國會更加關注台海議題,於是外館人員更忙了;並指出,雙橡園屹立不搖,見證了台美近代史,從斷交時的風雨飄搖,到今日緊密友好。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中,親自接待柯文哲,兩人見面後不間斷的在聊天敘舊。而柯文哲到雙橡園拜會,就是為跟使館人員加油打氣,並在臉書向駐外使節、外館人員喊話,「台灣國際處境困難,大家辛苦了!」

柯文哲也透露,蕭美琴大使說,這幾年華府氛圍改變很大,美中對抗,兩大強權展開經濟、科技、外交等全面競爭,也讓美國國會更加關注台海議題,「於是外館人員更忙了,除了服務海外台人,還要一邊關注國安情勢變化,一邊與議員或其幕僚打好關係,爭取更多對台灣的支持」。

柯文哲表示,雙橡園的各個角落,見證了台美近代史,從斷交時的風雨飄搖,到今日緊密友好,「幾十年來,雙橡園屹立不搖,它象徵著耐力與勇氣,會持續守護認真不懈的外館人員,為台灣的生存奮戰」。

柯文哲赴雙橡園拜會蕭美琴。圖/翻攝自臉書@DoctorKoWJ

而柯文哲在受訪時也透露,跟蕭美琴有討論到,台灣不管誰執政,跟美國的關係都一樣,也許唯一會有不同的,是對中國的應對方式,「我覺得這沒有信任誰或不信任誰,對美方來講都一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