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圖/路透社、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蘇丹內戰。圖/路透社、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蘇丹近來爆發內亂,蘇丹正規軍與快速支援部隊(RSF)不斷交火,造成多人死傷,據報導,死亡人數已經至少有350人。對此,RSF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同意暫時停火72小時,從當地時間21日上午6點開始,但正規軍方並未回應此消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稱,停火提供了蘇丹內亂短暫的喘息機會。

RSF發表聲明指出,適逢帶給大眾幸運的穆斯林開齋節(4/20~4/21),因此開放人道走廊,使公民撤離,讓他們有機會能向家人請安致意。

古特瑞斯20日呼籲雙方停火至少3天,讓民眾自衝突區疏散,以讓受戰爭影響的民眾可以解決民生需求、醫療服務等。古特瑞斯也說,在開齋節停火,是提供了這場軍事衝突可能的喘息機會,也是永久停火的第一步。

不過在此之前曾宣布短暫停火的雙方,前一次的停火時間(16日)正式生效後,仍持續交火,因此不確定雙方是否會如RSF所言,落實停火協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