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帶來豐沛雨量。圖/台視新聞
春雨帶來豐沛雨量。圖/台視新聞

「最強春雨」帶來豐沛雨量,讓中部跟北部地區的水庫明顯進帳,其中鯉魚潭水庫已經進帳150萬噸,預估若持續下雨,可進帳500萬噸水,其次是石門以及寶山、寶二水庫,分別也將可進帳290萬噸以及270萬噸,水利署表示,這波雨勢確實解決眼前乾旱危機,不過雨勢集中北部,南部水庫只有略為降雨。

鯉魚潭水庫估進帳500萬噸 石門水庫、寶山與寶二水庫進帳多

大雨大雨下不停,這波春雨總算到來,為乾旱已久的台灣降下甘霖,雖然氣象局預測幾乎全台有雨,不過目前還是中部、北部比較顯著,根據統計,截至20日早上7點為止,水庫進帳最為顯著的就是鯉魚潭水庫,預估進帳500萬噸;第二名則是石門水庫,大約有290萬噸;第三名則是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合計補足量可達270萬噸,全台水庫估計在這波鋒面,可補進1912萬噸水。

苗栗鯉魚潭水庫進帳水量最多。圖/台視新聞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整個雨勢到目前為止還是集中在中部以北,其中受益最多的是中部的鯉魚潭水庫,預估會有500萬噸的水。

雨勢集中北部 南部盼降集水區解旱象

由於目前降雨集中在彰化以北,南部的水庫只略有降雨,對水情挹注相當有限,就盼接下來雨勢能夠降在重點集水區。

王藝峰表示,降雨主要集中在彰化以北的地區,特別是彰化跟台中地區,還有苗栗、新竹,水利署期待今天下半天,這波鋒面有機會能夠稍微的南移。雨持續在下,雨勢也恐怕會越來越明顯,水利署持續監測,就盼鋒面持續為乾旱解解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