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民宅深夜火警,釀一家8口3死5傷。圖/台視新聞
淡水民宅深夜火警,釀一家8口3死5傷。圖/台視新聞

深夜大火奪走三條命!新北市淡水一處老舊公寓昨(19)天深夜,3樓住宅突然竄出火舌,疑似客廳起火,造成屋內8人受困,警消趕到現場救援,其中1男1女及4歲男童不幸身亡,另外5人送醫治療。

疑客廳神明桌起火延燒 祖孫三代8口受困

晚上11點多,公寓3樓竄出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疑似是客廳起火,讓一家8人逃生困難,新北市消防局局長李清安說,「到大門一定要經過客廳,因為客廳起火,所以他們沒有辦法從正常避難的管道大門出去,這也可能是他們沒有辦法離開現場的主因之一」。

這場無情大火造成一名70歲老婦人、50歲男子,以及一名4歲男童不幸身亡,另一名50多歲女子重傷,經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另外3男1女則是輕傷,都送往醫院治療。

警消出動大批人馬深夜救援。圖/台視新聞

消防隊共出動44輛救災車,但因為位置偏僻加上巷道狹小,增加了救援困難,所幸火勢在15分鐘內控制住。

一起大火奪走3條命,讓家人無法接受,警消已進入屋內搜索,詳細起火原因及屋內8人關係,還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