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情趨緩,航空業為了搶攻市場大餅,也不斷提升機上服務品質。華航這回找來全台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聯手打造長程航線餐點,歷經超過半年研發及多次驗收,終於將在4月21日正式登場,而且這回不只在商務艙提供,豪華經濟艙和經濟艙也都吃得到。另外,星宇航空和長榮航空也都紛紛推出獨家米其林餐點。

全台唯一三星餐廳!華航頤宮飛機餐4/21登場

絕佳刀功,現場片鴨絲,全台唯一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這回有大突破,要把三星餐點送上萬呎高空。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說,在飛機上加熱餐點與原先流程很不一樣,透露雙方團隊來來回回修改非常多次。

華航頤宮飛機餐4/21登場。圖/台視新聞

歷經超過半年研發及總驗收,這回中華航空和頤宮餐廳聯手,推出「高空三星私房餐」,從4月21日起台灣出發的歐洲、美加長程航班登場,商務艙是四品前菜,主餐是鴨架骨熬煮的芋頭鴨絲米粉。

華航頤宮飛機餐4/21登場。圖/台視新聞

經濟艙也有星級美食!餐點機上復熱保住美味

而且這次連豪華經濟艙、經濟艙也都有專屬米其林餐。豪華經濟艙的荷葉臘味蒸雞飯,以及經濟艙的蔥薑滑雞煲飯,業者表示,餐點在機上復熱,料理會更加入味,藉以療癒旅客長途飛行的身心。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也提到,現在消費者的品位已經又提升一到兩個層次,所以華航一定要積極創新,讓客人美妙的旅程在踏上飛機時就已經展開。

米其林大戰!星宇推一星套餐 長榮邀三星主廚

此外,星宇航空自6月1日起,A350機型將直飛新加坡航線,商務艙也會提供「米其林一星」亞洲當代料理及新加坡美食套餐;長榮航空則是在指定艙位提供「米其林三星主廚」中村元計操刀的酒蒸春鮭鮮貝溫野菜。徜徉在天際高空品嚐星級風味,高空米其林大戰正式開打。

星宇推一星套餐,長榮邀三星主廚。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