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抱病出席鎮瀾宮「起駕宴」。圖/台視新聞
顏清標抱病出席鎮瀾宮「起駕宴」。圖/台視新聞

睽違三年,大甲鎮瀾宮重回大甲體育場舉辦「起駕宴」,今年席開1100多桌,要為21日的遶境活動暖身。而董事長顏清標抱病出席,走路需要人攙扶,但在台上依舊妙語如珠,他表示歡迎全國信眾一起來送媽祖,但遶境過程不要打架,不然這帳都算在他頭上,他真的很悽慘。

鎮瀾宮「起駕宴」盛大回歸 顏清標抱病出席

上千桌起駕宴盛大回歸,上萬人一同齊聚為21日大甲媽遶境活動正式揭開序幕,而大家長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卻遲到了。他不僅步履蹣跚,走路需要旁人攙扶,神情也略顯憔悴,但顏清標依舊強打精神,沿途和各宮廟的代表握手寒喧。

鎮瀾宮起駕宴昨晚登場。圖/台視新聞

接著顏清標在台上一一感謝協辦單位,也沒忘了提醒大家,豐盛的起駕宴後要淨身茹素,為遶境做準備,說「我女兒顏莉敏都吃一個月,我跟你們介紹一下,吃一個月素食也不會瘦。」

妙語如珠 顏籲勿打架「不然帳算我的 很悽慘」

睽違三年,大甲媽起駕宴強勢回歸,席開1100多桌,董事長顏清標儘管身體欠安,但依舊妙語如珠,逗得全場笑聲不斷。他說,「我們出門絕對就是要歡歡喜喜,拜託耶,要扛轎,來講一下都可以扛,不要吵架衝突,如果打架都算我阿標的,我很淒慘啦。」

在台上致詞時,旁人趁空檔遞上保溫瓶喝水潤喉,身體會這麼虛弱,原來是抱病參加,原本在高雄住院治療,不過為了「起駕宴」還特地請假前來。

顏清標向醫院請假參加 顏莉敏避談父病況

「這個的話 ,晚一點跟家人商量一下好不好。」對於爸爸病況,顏莉敏不願多談,但也感受到父親對媽祖的虔誠,感動又不捨,期盼今年的遶境活動也能一切圓滿。

台中/林書弘、王東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