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發文曝光自己吃炒飯時的特殊癖好,就是一定要加冰水,而且飯與冰水的比例是1比1,這樣不僅入口不會太燙,還超級好吃。不過,其他網友認為這吃法「太邪門了」,完全超乎想像。而奇異吃法不只這個,最近網路上流行「皮蛋咖啡」,你喝過嗎?究竟口感如何?反應兩極!

網友曝吃炒飯「特殊癖好」 喊「比例1比1」最完美

大火快速翻炒,再倒上白飯,炒飯看似簡單,但要炒到粒粒分明口感,可是要下功夫的!廚師表示,「一般會用比自助餐的白飯、稍微再乾一點點的飯比較好炒,炒的時候還是要一點技術,你要手勁不停翻炒,讓水分在自然加熱的過程蒸發掉。」

專業廚師做炒飯絕對不會加水,但有網友反其道而行,說自己吃炒飯的特殊癖好就是加冰水,因為炒飯剛起鍋太燙了,加入冰水中和一下,而且飯與冰水的比例是1比1,沒想到一吃就愛上,奇特吃法引發熱議。網友開玩笑說,「其實我都加舒跑」,還有人說,「吃東西可以冷門,但我拒絕邪門」、「炒飯油不會浮在上面嗎」。

有網友說自己吃炒飯時一定要加冰水,其他網友則直呼吃法太邪門。圖/台視新聞

而味道到底如何?實際請民眾試吃吃看,他表示,味道有變淡,像以前吃的茶泡飯感覺。

特殊創意吃法 皮蛋剁碎混入咖啡

奇異吃法不只這個,最近網路上流行的特殊吃法還有「皮蛋咖啡」,將杯裡的皮蛋剁碎,再加入咖啡攪拌,這組合的味道令人難以想像。試吃民眾說,聞起來就是皮蛋味道很重,但是喝起來是只有咖啡的味道。

搞怪的創意吃法或許很有話題,但是「驚艷」還是「驚嚇」,民眾想要親自嘗試,得要小心腸胃不適!

網路上最近流行暗黑系飲料「皮蛋咖啡」。圖/台視新聞

台北/曹子涵、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