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報戶口被標註是文盲,讓家長相當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新生兒報戶口被標註是文盲,讓家長相當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山東德州4月16日發生新生兒報戶口爭議,一位家長表示,她為新生兒報戶口時,有一個欄位是孩子的「文化程度」,竟然被標註了「文盲或半文盲」,家長認為,每個父母都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樣寫有些過分。對此臨邑派出所回應,在報新生兒戶口時,有些選項是系統自動生成,介意的話可以去掉。

這位家長表示,當下有詢問為什麼這麼寫,對方說是電腦自動生成的,家長認為不妥,「電腦沒有感情,難道人也沒有嗎?」

這件事也上了微博熱搜,不少中國網友表示,「可以標註別的吧」、「這格空著很難嗎?」、「新生兒不能走要不寫個殘疾?說不定還能領補助」、「承認自己錯誤很難嗎 服務意識完全沒有」、「以後直接胎教,本科畢業分娩,登記為先天本科」、「嗯?怎麼要求人家在肚子裡學點什麼是嗎」。

還有中國網友擔心自己小孩是不是也被這樣標註,趕快去檢查孩子的戶口,發現上面寫的是「學齡前兒童」,鬆了一口氣,不過大部分網友還是認為,把新生兒標記成文盲非常不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