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是全台最大的雞蛋產地,補貨迅速,也讓彰化人相對其他地方比較不缺蛋。因此坊間也變成出現許多「非正規」的賣蛋管道,像是水果行、檳榔攤、五金行,跟雞蛋八竿子打不著的場所,居然都可以買到蛋,也讓民眾笑稱,這是專屬彰化人「蛋蛋的幸福」。

彰化有8百多處蛋雞場 消費者「不愁沒蛋」

來到彰化蔬果行,不買青菜、也不買水果,客人直奔雞蛋區,指定要買蛋。沒看錯,蔬果行也兼賣雞蛋,種類還有紅蛋跟白蛋可以挑選,在彰化不用到蛋行買,在蔬果行、檳榔攤,甚至是五金行,只要顧客想要,幾乎都有蛋。

蔬果行兼賣蛋 。圖/台視新聞

顧客說,看到有蛋就買了,非常方便,這家蔬果行賣的雞蛋,種類也比較多。蔬果行業者指出,因為有配合的廠商,所以供貨一定都夠,「有蛋賣的話,客人來買菜的意願也會比較高」。

彰化有八百多處蛋雞場,號稱全台最大產地,也讓彰化的消費者「不愁蛋」,不會刻意去「囤蛋」,因此出現許多非正規的管道。

彰化雞蛋供貨穩定 1台斤均價70-80元

原本賣玉米的流動攤販,也賣起本土雞蛋。流動攤販表示,一般的白雞蛋一斤80元,但是價格高,客人的接受度就不怎麼好。

賣玉米的流動攤販也賣起雞蛋。圖/台視新聞

彰化的店家,只要有人脈認識蛋農或是蛋商,就能就近取得雞蛋,雖然價格不便宜,均價每台斤落在70到80元。不過供貨穩定,各行各業兼賣雞蛋,也成為彰化特殊奇景。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