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的首趟無人試飛宣告暫停。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SpaceX「星艦」的首趟無人試飛宣告暫停。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打造的史上最強大火箭「星艦」(Starship)預計在台灣時間17日晚間首度正式試測發射升空,不過外媒報導,今天的試射任務已經結束。

CNN報導,因壓力問題延遲了星艦的發射,工程師們試圖解決大型超重型助推器的增壓問題,但最終沒能及時釐清,倒數不到10分鐘時,SpaceX 工程師約翰因斯普魯克表示,他們將努力確定何時可以進行下一次試射。

目前尚不清楚下一次試射的時間,雖然週二保留了發射窗口,但至少需要等待48小時才能再發射。馬斯克也在推特上坦承,「今天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卸下推進劑,過幾天再試……」

SpaceX花了十多年研發星艦,先前不同階段測試,大多以失敗收場,執行長馬斯克這次也特別打了預防針,表示首飛成功率約50%。原定星艦要在海拔234公里高空,繞行地球快一圈,接著重返大氣層,落入夏威夷外海225公里處,全程共90分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