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每年人均花325美元在精品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每年人均花325美元在精品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最近經濟表現欠佳,不過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南韓每年精品人均花費為325美元,將近1萬元台幣,遠超過中國跟美國,穩居全球之冠。

韓團加持!法國三大精品 南韓創近4兆韓元商機

國際精品找上韓星代言,發揮的驚人帶貨力,更是產生了龐大的吸金效果。南韓時尚研究學者崔智慧表示,這些企業靠著發掘南韓藝人,找他們合作代言來打開市場。

根據統計,法國三大精品品牌愛馬仕、路易威登和香奈兒,去年在南韓就創下近4兆韓元,約30億美元的驚人銷售額。紐約大學行銷專家就指出,「當我們沒有足夠的錢去買棟房子或是名車,至少可以花幾百美元買個名牌包或牛仔褲。」

以人均精品消費而言,南韓排名世界第一,達平均每人325美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支出新台幣約9,750元買奢侈品,遠超過美國的每人280美元,跟中國的每人55美元。

德國市調機構分析師說,在社群媒體的影響之下,年輕人喜歡追逐奢侈品牌,像是2022年百貨公司的精品店,其中一半銷售額都是年輕人貢獻的。

報復性消費、精品業績進補 韓星代言增吸金效果

新冠疫情期間,人們無法出國旅行,所以即使在2022年面臨高通膨、利率持續上升,且精品價格調漲了4次,「報復性消費」仍然讓精品業的業績搶搶滾。

南韓是世界第七大精品市場,以往被認為只有中年的有錢人才會買精品,但現在卻是年輕人趨之若騖,韓流所創造的時尚文化,也改變了一般人的消費習性。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