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21年底宣布與尼加拉瓜復交。圖/翻攝自Twitter@SpokespersonCHN
中國2021年底宣布與尼加拉瓜復交。圖/翻攝自Twitter@SpokespersonCHN

位在中美洲的尼加拉瓜2021年12月突然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火速與中國建交,一年多過去,尼加拉瓜今天動工興建上萬套政府補貼式住房,這也是尼加拉瓜與中國建交以來,首批由中國資助的重大建設。

根據尼加拉瓜當地媒體「El 19 Digital」報導,這個與中國合作的建設計畫,遍及尼加拉瓜84個城市、15個省份和2個自治地區,興建住宅數量達1萬2034套。

中國國際發展合作署署長羅照輝遠赴尼加拉瓜出席動土儀式,尼加拉瓜總統府貿易與投資顧問勞里亞諾.奧蒂嘉(Laureano Ortega Murillo)在儀式上強調,「今天是非常特別的日子,因為尼加拉瓜和中國的標誌性項目落成,這是第一個基礎設施項目,具有社會效益,是在合作框架內展開的。」這項重大計畫將讓成千上萬的尼加拉瓜家庭受益。

羅照輝則表示,很高興出席動土儀式,這是兩國復交以來的標誌性項目,也是首次重大合作,得以改善尼加拉瓜弱勢人群的居住條件,並達成全民建房的國家規劃。

羅照輝也提及,「中方讚賞尼加拉瓜政府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特別是台灣問題上給予的無條件和堅定支持。中方對尼加拉瓜政府在國際問題上給予的所有支持深表感謝。」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