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繳出單場雙安的成績,包括本季首轟,幫助紅襪以9比7贏球。圖/翻攝自Twitter@@RedSox
張育成繳出單場雙安的成績,包括本季首轟,幫助紅襪以9比7贏球。圖/翻攝自Twitter@@RedSox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今日一掃開季17支0的陰霾,單場雙安、貢獻4分打點,包含一發兩分砲,幫助球隊以9比7逆轉擊敗洛杉磯天使隊。賽後,張育成感謝球隊給機會,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則鼓勵他「做自己」就好。

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上個月拿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後,返美展開新球季,但開季兩週以來狀況低迷,賽前已16支0,還吞下7次三振,今日在主場面對天使隊,張育成在第二打席終於「破蛋」。

4局下二壘有人、落後1分局面,張育成逮中一顆時速88.9英里的四縫線快速球,一棒把小白球轟出左外野「綠色怪物」高牆外,這不但是他本季首安,也是本季首轟,更是幫助球隊逆轉超前;8局下張育成再度扮演英雄,在滿壘、球隊6比7落後局面,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讓紅襪重新要回領先,終場就以9比7拿下二連勝。

賽後張育成表示,即使先前表現不好,但球隊仍給他機會連續上場,讓他非常感謝,「我今天掌握機會,揮出全壘打,我很開心!」他也坦言,每個人都對他有很大的期望,希望能把在經典賽的好表現複製到大聯盟賽場上,強調自己會盡所能幫助球隊贏球。

而紅襪總教練柯拉表示,不論是經典賽或是打擊練習,都可以看得出來張育成的打擊沒什麼問題,差別在需要找回自信心。

柯拉說,張育成曾提到在經典賽比賽時非常自在,但回到球隊反而沒有打出成績,可以理解張育成承受的壓力,他也用雙關鼓勵張育成,「只要好好『做你自己』(Just be Yu)就可以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