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哲彰與侯友宜長談後,宣布退選。圖/翻攝自Facebook@clarkliuntc
劉哲彰與侯友宜長談後,宣布退選。圖/翻攝自Facebook@clarkliuntc

國民黨的新北市第11選區是「內戰區」,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日前登記該區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羅明才。不過劉哲彰今(16)日凌晨在臉書上拋出震撼彈,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聊過後,他決定退出立委初選,禮讓羅明才,並說這是「忍痛」做出的決定。

劉哲彰在臉書發布退選聲明,並附上和侯友宜的合照,「經與侯友宜市長長談,以及羅明才委員的懇託後,為了顧及黨內團結及考量家庭的因素,哲彰決定再次禮讓羅明才立委。本人在此宣布,即日起退出本屆國民黨立法委員初選,停止一切競選活動」。

劉哲彰說,為了團結、家庭因素,這是無奈及忍痛做出的決定,雖然他很有信心贏得初選,但考量父母年事已高,經不起激烈選情的壓力和擔心,「從登記初選至今,他們倆老沒有一日可以安心入睡」。他認為,「選舉與親情之間,我只能痛苦地做出退讓的決定,也請支持者們能夠體諒我不得已的苦衷」。

另外,對於因執意參選被貼上「不團結」的標籤,劉哲彰表示,他十分遺憾,「任何民意代表都應該勇敢面對民主的挑戰,虛心接受民意的檢驗,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勿因民主競爭,而站在民主的對立面」。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