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雙子球員李天雄涉賭。圖/翻攝自IG@lgtwinsbaseballclub
LG雙子球員李天雄涉賭。圖/翻攝自IG@lgtwinsbaseballclub

南韓職棒(KBO)4/1才剛展開新球季開幕戰,LG雙子卻爆出外野手李天雄涉嫌賭博,據了解,韓職聯盟3月底就收到匿名爆料,指稱李天雄非法賭博,經過調查後,12日LG雙子坦承此事,而這也是該隊繼11年前,投手朴顯俊、金聖賢收賄放水後,再發生不法,也讓近來問題頻傳的韓職,蒙上陰影。

KBO上月底收到匿名檢舉,指稱李天雄涉賭,一開始他否認指控,不過LG球團在4/1讓他離隊並向球迷道歉,6日KBO秘書處要求檢察官展開調查,球團也表示會為球員管理不善負責,一定會配合調查。

最終李天雄承認涉嫌賭博,具體金額和賭博模式尚待調查揭曉,而球團14日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李天雄的非法網絡賭博行為,讓粉絲們失望表示誠摯的歉意,球團深知在管理球隊方面的責任,為了防止再次發生和杜絕作弊行為,將加強團隊管理和教育,例如合規和品格教育。

然而這並非LG首次發生球員涉入非法事件,11年前投手朴顯俊、金聖賢曾涉嫌收賄放水的酬金,最終被韓職永久禁賽。如今再有球員涉賭,南韓職業棒球運動員協會主席、LG雙子資深球員金賢洙表示,對於球隊發生不幸的事非常失望,他無奈表示,「不該做的事,永遠不要做,這不是毀了自己,也毀了家人的未來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